当前位置:

湖南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下沉”至郴州等8个国家级高新区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曼 周闯 编辑:陈靖 2018-12-06 17: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湖南新闻12月5日电 (刘曼 周闯)12月5日,湖南省知识产权(长沙)综合服务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至此,湘潭、常德、郴州、衡阳、怀化、益阳、株洲和长沙共8个国家级高新区已全部设立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并做到运行有机制、人员有定岗、办公有地址、运作有经费。

  近年来,湖南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专利申请量66616件,同比增长23.75%;专利授权量36476件,同比增长35.66%;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77件。

  在知识产权各项指标成倍增长及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大背景下,如何破解基层知识产权服务力量匮乏与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公共服务需求之间的矛盾,促进知识产权与市场无缝对接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将优质的公共服务下沉到园区,推动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于2018年整合专利信息、代办、维权援助等公共服务资源,开展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系建设,计划通过3年时间,建设1个省级综合服务平台、设立8个基层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完善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下沉”至全省国家级高新区和部分省级重点园区,构建线上线下、资源整合、门类齐全、服务规范、互联互通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络,实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便利化。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根据园区的工作基础和实际需求,优化服务平台的业务管理,将高质量的公共服务落地园区、服务企业;同时将培育壮大高端服务机构,搭建对接平台,将高端服务机构引进园区,为创新主体提供信息利用、战略制定、专利导航、代理托管等优质专业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