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能环境核心技术首获国际专利 用绿色技术造福更多国家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朱婷劼 2018-10-30 15: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境与每个国家、每个地球人息息相关。防治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逐渐成为全人类的共识。

  脱胎于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的高能环境,经过近30年的发展、创新与沉淀,高能环境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开启国际化发展道路。据企业官方资料显示,2006年,高能环境加入“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协会(IGS)”、“国际土木合成材料施工协会(IAGI)”等国际组织,2017年成为“国际固体废物协会(ISWA)”在中国首家铂金会员企业,并获评“绿色领导奖”和“社会公益发展奖”两项国际荣誉。高能环境在国际间的技术交流与战略合作方面也未雨绸缪,与美国TRS公司共同成立环境修复合资公司,并通过与瑞士、德国、奥地利等国企业的深度合作提升中国的环保产业技术水平。近日,高能环境成功获得澳大利亚专利授权,其国际化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近年来,中国专利海外布局能力不断增强,正从专利大国迈向专利强国,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也保持持续增长趋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报告显示,自2003年以来,中国每年国际申请量增长率都高于10%,2017年中国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已跃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此次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一种用于处理铬污染土壤的稳定化药剂及其应用》专利,是高能环境核心技术,曾荣获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并在中国湖北及四川等地的生态修复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为全球范围的重金属污染治理与防控提供破题样板。

  未来,相信在环境保护这个领域,将会出现更多中国和中国企业的身影,用绿色技术造福更多国家。(胡学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