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落户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来源:新华社 作者:毛振华 编辑:洪政 2018-10-15 14: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获悉,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落户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这一项目今后将面向滨海新区的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产业等企业,打造集知识产权申报、保护、运用、管理等于一体的全链条服务支撑。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以原滨海新区旗下北塘企业总部园区作为起步区与核心区,规划面积10.3平方公里,将充分利用北京中关村和天津滨海新区创新政策叠加优势,积极承接高新技术企业转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

  据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青林介绍,此次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约落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及滨海新区政府三方共同推进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

  “落户后对园区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申请、保护、管理等都将带来极大便利,同时还将吸引更多企业集聚到园区,带动园区人气。”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执行主任王国良说,园区今后将与知识产权中心在服务创新企业上开展更深层次合作。

  自2016年11月挂牌以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770余家,注册资本金96亿元。仅今年就新增注册企业415家,其中,来自北京的企业近200家。目前,园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与生物科技、科技服务等产业发展定位,打造具有滨海特色的类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记者 毛振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