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与省知识产权局共建湖南省知识产权(湘潭)综合服务中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朱婷劼 2018-10-08 11: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知识产权(湘潭)综合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市知识产权局消息 近日,湖南省知识产权(湘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湘潭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在湘潭高新区举行。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覃永忠出席仪式并讲话,湘潭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潘永其,湘潭高新区领导彭秋良、吴小波,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及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园区内外重点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仪式上,覃永忠为湘潭服务中心授牌,省知识产权局信息中心主任李锋和吴小波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湘潭高新区作为湘潭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近年来,先后获得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17块国家级“金字招牌”。同时,作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和国家知识产权重大科技经济活动评议示范园区,湘潭高新区始终秉承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全面优化知识产权政策环境,积极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园区现已集聚科技型企业500多家,各类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近20家,与湘潭大学合作共建了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分中心。2017年,园区知识产权申请量超过560件,其中发明专利323件,全省园区排名第四。

  据悉,湘潭服务中心是由湘潭高新区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共建,综合服务中心建立集专利信息、代办、维权援助等服务职能的综合性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对园区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服务中心在做好公益服务的基础上,依托省局资源、整合省内优质服务机构,进一步为园区企业提供产业分析、专利导航、预警分析等个性化知识产权中高端服务,形成线上平台+分中心站点+服务机构的全方位服务网络。

  覃永忠指出,湘潭服务中心是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第一家分中心,希望湘潭高新区在市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承接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为其它高新区开展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下阶段,湘潭高新区将做实、做深湘潭服务中心的搭建工作,充分利用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的优势,推动园区科技成果高效转化运用,共同打造一个模式创新、服务创新的综合服务平台。(湘潭高新区 湘潭市知识产权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