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2018年度“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周闯 编辑:朱婷劼 2018-09-28 11: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周闯)记者今日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日前,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下发《关于发布2018年度“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重点专利技术转化项目的通知》,促进湖南专利运用和创新成果转化。

  据《全省工业领域“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经相关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申报,市州推荐,专家评审和省经信委、省知识产权局审核,今年发布的重点专利技术转化项目包括企业实施转化的自有专利技术项目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转让(许可)的专利技术项目两大类共100项,其中企业96项,高校4项。

  从行业领域看,100个重点专利技术转化项目涵盖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化工新材料、先进陶瓷材料、新能源装备、人工智能及传感器、中药以及农业机械等多个行业领域。从市州分布情况看,长沙、株洲、常德、岳阳、永州等市州重点专利技术转化项目在10个(含)以上。

  自2013年开始,湖南省经信委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开始共同实施“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围绕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重点产业,面向中小企业,针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每年发布年度专利技术转化导向计划目录,引导组织实施一批重点专利技术转化和产业化。

  “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实施以来,已集中转化一批发明专利技术,构筑了从专利到产品、从产品到产业的转化通道,加速培育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根据《2017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统计数据,湖南进入产业化阶段有效专利比例为41.2%,在全国排名第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