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资阳区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朱婷劼 2018-09-21 10: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近日,资阳区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对家润多连锁超市、人民药店等商家开展了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旨在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广大消费者及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此次行动共检查产品1000余件,查处专利假冒案件、专利标识不规范案件40余件。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标注有专利和专利号字样的食品药品、生活用品进行了专利法律状态检索。同时,向超市、药店管理人员讲解了如何辨识专利商品、怎样规范标注专利标识等问题,提醒商家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严把商品进货关,对存在假冒专利的商品立即下架、专利标识不规范的商品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了资阳区知识产权市场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资阳区知识产权局 臧晓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