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业务功能进一步完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朱婷劼 2018-09-21 10: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消息 9月18日至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6件专利无效案件在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长沙保护中心”)开庭口审。复审委此次巡回口审了包括“一种蜂巢磨”在内的6件专利无效案件,吸引了长沙市各类创新主体100多人次前来观摩。这是长沙保护中心正式运行后举办的首次专利无效巡回口审,标志着该中心快速审查、确权、维权业务功能的进一步完善。

  专利巡回审查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合议组赴当事人所在地区与请求人、专利权人进行沟通交流,就专利无效请求开展审查工作。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的地方知识产权保护平台,长沙保护中心2018年已经举办专利无效口审10起、专利实质审查巡回审理3起,积累了一定的专利无效远程审理、巡回审理经验。长沙保护中心将继续探索,积极构建专利巡回审查、专利复审无效巡回审查和远程口审常态化机制,为长沙创新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快速授权、快速确权通道。(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张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