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试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丽安 编辑:朱婷劼 2018-09-06 10: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9月5日,记者从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办公厅联合发文,公布了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确定了9个省、4个市区为试点地方,长沙位列其中。试点自2018年8月起,为期3年。

  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工作将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主要围绕8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推动国防专利、军用计算机软件享受地方同等优惠政策待遇;二是利用地方资源开展国防专利受理业务;三是完善国防专利定密渠道、开展地方普通专利申请的保密审查;四是下调国防专利实施备案和转让审批层级;五是建立国防知识产权军地联合维权工作机制;六是逐步放开国防专利代理服务行业;七是开放国防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八是引导地方专业机构开展国防知识产权转民用服务。

  试点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会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建立评估考核机制,加强对试点地方的工作指导和跟踪管理,督促各项工作顺利实施。试点期满后,将对试点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