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对10个险种予以科技保险补贴试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凌雨晴 邓晓祥 编辑:朱婷劼 2018-08-31 10: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8月30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邓晓祥)近日,湘潭市科技局、财政局联合印发了《湘潭市科技保险补贴资金使用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对10个险种予以补贴试点,单个企业每年最高补贴额不超过10万元。

  通知指出,此次暂行对10个险种予以补贴试点,即,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研发责任保险、高新技术企业关键研发设备保险、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质量保证保险、高新技术企业专利保险、高新技术企业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高新技术企业财产保险、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责任保险、 高新技术企业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高新技术企业雇主责任保险、高新技术企业高管人员和关键研发人员团体意外保险。

  此次保费补贴针对的投保对象为在湘潭市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符合全市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要获得补助,其投保的保险机构必须为与市科技局合作保险机构,并为本办法试行的科技保险险种。

  此外,对企业的保险补贴实行事后补助和分类补贴机制,单个企业每年最高补贴额不超过10万元。其中,投保产品研发责任保险、关键研发设备保险等两项保险产品,按照实际支出保费的60%给予保费补贴;投保专利保险、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等两项保险产品,按照实际支出保费的50%给予保费补贴;投保产品质量保证保险、财产保险、产品责任保险、人员团体意外保险等四项保险产品,按照实际支出保费的30%给予保费补贴;投保雇主责任保险、环境污染保险等两项保险产品,按照实际支出保费的10%给予保费补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