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到常德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江晖 编辑:朱婷劼 2018-08-31 10: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934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友志一行进行执法检查。

DSC_0944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友志一行进行执法检查。

DSC_0954_副本.jpg

汇报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30日讯(记者 郑江晖)8月28日至2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友志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常德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执法检查。

  28日,李友志一行先后来到湖南鸿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车桥有限公司、常德经开区双创大厦、常德力元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洞庭制药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实验室,实地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情况和专利发明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

  29日上午,召开汇报座谈会,李友志指出,常德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法律法规,取得了成效。常德市要进一步增强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好政府职能,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强化企业主体、加强平台建设、打造人才高地和保护知识产权等工作,着力提高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突出强化企业的主体地位,重视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作用,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体系和管理机制,形成推动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了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等一系列科技发展战略,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2017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353亿元,2015年至今共申请专利10703件,3年获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7项、省专利奖13项,全市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家,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常德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市、专利质押试点市等荣誉称号。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利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