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四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邹洪利 周娜 编辑:朱婷劼 2018-08-28 09: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7日下午,第十四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

颁奖典礼开始前,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前中),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右一),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右二)等领导来到孩子们中间,认真观摩大家的发明作品,饶有兴致地询问创作过程,不时为孩子们的发明创造点赞。

王家瑞等领导为获得第十四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的少年儿童和获奖单位颁奖。

  相关报道全国唯一以国家领导人命名的青少年发明奖在湘展评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邹洪利 通讯员 周娜)今天下午,第十四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等出席。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是经科技部批准的唯一以国家领导人名字命名的青少年科技发明活动奖项。自2001年设立以来,通过丰富的活动面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

  王家瑞指出,鼓励少年儿童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发明创造活动,从小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是“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设立的初衷。希望通过其引领示范效应,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尊重科学的良好氛围,不断培养造就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的小科学家、小发明家。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兰香在致辞中表示,推动创新创造要从娃娃抓起,期待获奖的小发明家将此次获奖作为创新探索道路上一个新的起点,勇攀创新创造高峰,努力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民族的新一代接班人。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向给予活动大力支持的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机构和捐赠企业颁发“共襄善举”青花瓷樽。典礼现场颁发金、银、铜奖和优秀创意奖等。29家学校、少年宫和少年儿童科技活动中心被授予“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

  在湘期间,王家瑞还先后赴长沙、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考察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