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罩患者“沟通转盘”获专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雯芳 杨丹 鲁林秀 杨帆 编辑:朱婷劼 2018-08-22 10: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长沙市第三医院,医务人员正用发明的沟通装置与戴呼吸机面罩的患者交流。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杨丹 鲁林秀 杨帆)不少人都见过电视剧里演的呼吸机面罩下的患者,想要说个话,还得一把扯开面罩。这显然是不行的。实际生活中,医生如何知道呼吸机下患者的想法呢?近日,由长沙市第三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鲁林秀、主任朱应群等医务人员的创新发明——一种非语言障碍患者的沟通装置,不仅解决了和患者的沟通困扰,还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该装置类似于一个转盘,用12张图片涵盖了患者常见的需求。每张图片都配有相应的文字和语音,患者根据需要自己拨动或示意护士拨动指针,医护人员就能明白其所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