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发明专利申请增量 浏阳启动“百日大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吉星 邱浩辉 编辑:朱婷劼 2018-08-16 10: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 实习生 邱浩辉)发明专利的数量与质量,关系到一个地区的创新能力与市场竞争力。8月14日,记者从浏阳市知识产权局获悉,为确保浏阳市发明专利申请量稳步增长,市知识产权局从今年8月1日起至11月8日,在全市开展发明专利申请增量“百日大行动”。

  7月30日,浏阳就召开调度会议,根据“实事求是、适度高设、保证总量”的原则,制定了各园区、乡镇(街道)、项目企业任务分解表,以强化目标责任。同时,浏阳将全面实行项目企业与发明专利申请任务挂钩机制,将发明专利申请纳入市本级科技计划项目合同内容,实行目标管理。

  近年来,浏阳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专利申请量持续攀升。近三年,浏阳专利申请4606件,取得科研成果700余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科技发明奖9项,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1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