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万人有效发明专利突破8.5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朱婷劼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09 09: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根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公布的专利数据统计,截至6月底,湘潭市有效发明专利总量为2429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为8.52件,位居全省第三位。

  数据显示,上半年湘潭市各类专利申请总量为2296件,其中发明专利852件、实用新型专利1136件、外观设计专利308件;各类专利授权量为1492件,其中发明专利312件、实用新型专利942件、外观设计专利238件,发明专利授权量稳步提升。

  为了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着力发挥知识产权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上半年,湘潭市知识产权局结合调研活动和绩效考核指标,调整出台了《2018年湘潭市专利资助方案》,加大了对发明专利申请的资助力度,增加了对PCT申请、企业高校贯标、专利维权资助;开展专利“护航”“雷霆”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超市、商场、药店等经营场所20余家次;推荐30个项目申报2018年度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专项,20个项目获得专项经费240万元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