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2018年专利代理管理工作会议暨专利代理人协会年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朱婷劼 2018-07-20 14: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7月18日,湖南省2018年专利代理管理工作会议暨专利代理人协会年会在长沙召开。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副局长刘跃红和省专利代理人协会会长卢宏等出席会议,全省近60家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和代理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专利代理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107年全省专利代理管理工作和专利代理人协会工作情况,表彰了2017年度10家优秀专利代理机构、30件优秀专利申请文件获奖单位以及“我与知识产权”征文比赛获奖作者,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还发布了《湖南省专利代理服务成本指导价格》,并首次举行了专利代理人执业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2017年,湖南以加强监管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关键,以合作共赢为目的,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发展环境,整合行业资源,全省专利代理机构综合业务能力全面发展,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促进湖南产业提质增效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方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专利代理人培养体系,加大实务人才培养力度,并吸引、留住高端复合型人才;要加大监管力度,规范行业秩序,维护行业良好形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专利代理机构要拓宽服务领域,更好满足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的服务需求。

  会议强调,专利代理人是“第二发明人”, 各专利代理机构要抓住机遇,积极参与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主动下沉园区服务,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专业服务,与园区、企业同发展、共进步。

  据悉,近年来湖南专利代理行业快速发展,专利代理人的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2017年,全省专利代理机构共代理专利申请48256件,占全省专利申请总量的61.92%。截至目前,全省依法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达到80家,有近千人通过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现有执业专利代理人25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