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上线 创新创业更精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王娟娟 周闯 编辑:朱婷劼 2018-07-09 12: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6日,湖南湘江新区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何青 王娟娟 通讯员 周闯)如何更好地找准研发方向,科学挖掘布局专利?对于国家发的专利政策红包,企业该如何申请?今日,湖南湘江新区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上线,将为湘江新区及各个园区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决策参考,也为企事业单位创新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让创新创业变得更精准。

湖南湘江新区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上线。

  平台上线仪式在长沙高新区举行,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志雄出席仪式并致辞,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与参会代表共同启动大数据服务平台上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主持仪式。

  段志雄表示,将着力建设全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系,整合利用专利数据、政策资源、代办服务、维权援助及线上线下资源,将优质的公共服务下沉到园区,推动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服务支撑。

平台上线仪式后,与会代表体验了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触屏查询一体机。

  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由省知识产权局为湘江新区量身打造,包括专利专题数据库系统、专利政策匹配系统、专利信息推送系统、专利实力评估系统和专利托管系统等5个服务模块,其中的“专利专题数据库系统”涵盖了制造、通信、食品和新材料等领域技术,共13个产业专利专题数据库,涉及近1400万条专利数据,主要服务高端制造研发和创新创意产业。

  平台上线仪式后,与会代表体验了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触屏查询一体机,相关专家结合“专利专题数据库系统”“专利信息推送系统”“专利政策匹配系统”“专利实力评估系统” 开展操作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