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科技创新 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毛明芳 杨常青 编辑:朱婷劼 2018-07-03 10: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学习贯彻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 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毛明芳 杨常青)新形势下,如何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湖南如何运用创新思维实现圆满跨越?今日,“学习贯彻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 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院士、专家和科技创新领域的管理人员汇聚一堂,探求科技创新推动湖南省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与行动方案。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郑健龙为论坛发来贺电。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校长、教授陈晓红,长江学者、中南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教授柴立元,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等专家作了相关报告。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严华,副校(院)长曹健华、刘丹、张思京,副巡视员彭富国等出席论坛。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和核心要素。”陈晓红在题为《创新驱动 人才强国》的报告中,介绍中国近年来已取得的喜人创新成果,结合国内外发展动态从国家层面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进行了专业解读,提出要重点关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带来的技术与产业的变革。

  “创新是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是湖南实现中部崛起,走在全国前列,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童旭东指出,全省科技系统,要带头创新,加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傅爱军,湖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骆辉等均作了精彩报告。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等交流了各市科技创新的做法和经验。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主办、湖南省科技战略研究中心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8日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