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月谷上演“黑科技”PK 这些创客入围长沙市复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6-12 14: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宁乡市区域赛在宁乡经开区举行。

比赛现场,一杯可乐吸引了评委和观众们的眼球,这一神奇的实验是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卡颂科技项目现场展示的一部分。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龚蓉)“你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公司资金投入多少?”“融资需求有多大?”6月8日,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宁乡市区域赛在宁乡经开区举行,面对现场评委的频频发问,20家参赛企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较高下。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标朗住工等10家企业将作为宁乡代表参加“创客中国”长沙市复赛,赢得湖南省决赛资格的企业还有机会角逐最高30万元的现金奖励。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出席活动并致辞。

  比赛现场,一杯可乐吸引了评委和观众们的眼球:杯子里冒出一串串气泡,仿佛里面的空气无穷无尽。这一神奇的实验是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卡颂科技项目现场展示的一部分。该项目拥有物理吸附和化学分解两大核心技术,其产品超藻泥的吸附分解力是硅藻泥的30倍以上。“超藻泥超强的物理吸附能力不断吸附水分子,排出的细小空气让气泡不断。”企业代表介绍。

  跟标朗住工带来的黑科技一样,不少项目都与节能环保、污染治理深度相关,现场俨然成为一个展示绿色科技的大舞台。传统电镀行业存在高消耗、重污染等问题。湖南松井新材料有限公司带来的真空镀膜技术可有效解决可持续发展与环境污染的矛盾,该项目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其中1项已经授权。

  小小管材蕴藏大智慧,湖南易达塑业有限公司的pp-hm双壁波纹管因其无毒、质轻、耐腐蚀的特性,正成为市政排水排污管材中的明星产品。

  湖南中岩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的高速铁路无砟轨道“安全卫士”项目,则以结构防水、结构耐腐蚀、外观修复、结构尺寸修复、结构补强五大核心功能,解决了时刻威胁铁路运营安全的问题。

  “今天的比赛主要是为优质中小微企业搭建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业链对接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团队和项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20家参赛企业分别来自宁乡市新材料、先进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不同产业领域,他们必须在10分钟以内,充分展示项目创新性、市场竞争力、产业化前景等内容,用创意和科研实力赢得评委们的认可。

  “专家评委的问题很‘犀利’,一针见血指出我们的问题所在,并出谋划策给出解决方案,让我们倍受鼓舞。”一位企业代表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摘走比赛桂冠,湖南松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星邦重工有限公司获二等奖,长沙湘瑞重工有限公司、万鑫精工(湖南)有限公司、湖南凌翔磁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三等奖。上述获奖企业以及湖南中岩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易达塑业有限公司、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懋天世纪新材料有限公司将代表宁乡市参加长沙市复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