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开展专利执法 打击假冒专利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6-08 11: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检查。

  红网综合讯 据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消息 为进一步打击市场上的假冒专利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经营环境,长沙市天心区知识产权局制定了《专利行政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按要求进行执法检查。6月5日,天心区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联合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来到湖南麦吉华联等多家超市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日常生活用品、儿童玩具、家用电器等商品600多件。经过执法人员仔细清查辨认,对标注专利标识或专利字样的不锈钢压力锅、摩托车雨披等34种商品进行了现场登记、拍照取证,按照规定下达了协助调查通知书,要求门店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有效专利证明材料、专利缴费发票和专利产品进货合法来源等资料。天心区知识产权局将在6月20日之前收集相关资料后,再决定下一步的执法工作。

  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就商品专利执法检查的目的和意义、专利标识标注等相关法律知识向商场工作人员以及正在购物的顾客进行了宣讲,旨在营造一个公平、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