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中小企业贡献过半税收 完成超7成发明专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29 15: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国中小企业贡献50%以上税收,完成了70%以上发明专利,提供了80%以上城镇就业岗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今日在北京表示。

  当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主办的“创扶汇”2018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引导各类服务机构创新服务,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中小企业质量品牌培育,助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

  苗长兴表示,中小企业是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在我国,中小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创造了60%以上的GDP,完成了70%以上发明专利,提供了80%以上城镇就业岗位。

  为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我国在财税、融资、创业、创新、服务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新政策。同时在今年年初修订完成了《中小企业促进法》。

  “希望此次会议能激发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力,让千万创业者想创业、想创新,能创业、能创新。”苗长兴说。

  另外,本次大会还发起了服务创新倡议活动。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巴巴等机构代表共同倡议:创新服务模式和内容,提供“诚信、优质、精准”服务,协同融通,加快构建完善的创业创新生态,落实国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支持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优质企业代表中国移动、阿里巴巴集团、亚洲品牌集团、万学教育集团、IT桔子等服务机构在大会上发布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