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落幕 长沙学院夺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周闯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28 10: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2018年湖南省“新诤信杯”知识产权竞答赛决赛在长沙举行。

决赛现场,选手们在认真答题。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右一)和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右三)一起为一等奖获得者长沙学院代表队颁奖。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周闯)“以下发明中哪些属于可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的主题? ”“关于我国专利法所规定强制许可对象的哪些表述是正确的?”今日,2018年湖南省“新诤信杯”知识产权竞答赛决赛在长沙举行,长沙学院代表队在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冠军。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你问我答、风险题和加赛题五个环节,命题范畴来自《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湖南省专利条例》《商标法》《著作权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

  经过几轮比拼,长沙学院代表队拔得头筹,“最佳指导老师”和“最佳选手”也被其收入囊中。怀化学院、衡阳师范学院获得二等奖;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湘南学院、株洲新动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和长沙朕扬知识产权代理所获三等奖。

  “比赛展现了湖南知识产权事业的蓬勃生机和创新活力。”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志雄表示,希望通过竞赛,培养知识产权方面的专业人才,吸引全社会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知识产权,使其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自2012年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七届。本届竞答赛作为2018年湖南(长沙)科技活动周十大主体活动之一,以“倡导创新文化,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由省知识产权局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