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知识产权局开展专利行政执法巡查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25 09: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利行政执法巡查行动。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5月23日,长沙市望城区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深入望城区高塘岭街道大型生活超市开展专利行政执法巡查行动。

  在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的商品只标有专利号,没有专利名称及专利类型;有的商品标有专利名称及专利类型,却没有专利号;有的商品仅标有“专利设计”或“专利产品”几个字样。针对这些不符合专利标识标注规定的情况,执法人员进行了登记和拍照取证,并向超市下达了协助调查通知书,要求超市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有效专利证明材料、专利产品进货合法来源等资料,以待执法人员做进一步确认及处理。执法人员在专利执法同时还向超市管理人员宣传并讲解《专利标识标注办法》,指导他们认识假冒专利的危害,辨别规范的专利标识标注方法,指导他们开展专利商品自查自纠,要求其严把进货关,杜绝进购、销售专利侵权商品和假冒专利商品。

  通过此次专利执法巡查,强化了销售者的专利意识,更加有效地促进生产者规范专利标注标识,对有效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刘金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