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将加大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明山 董峻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24 11: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国将加大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快《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修订,探索建立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提高保护水平和保护效率,鼓励原始创新。

  5月21日至22日,国家小麦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推进暨华北麦区节水品种现场会在石家庄召开。农业农村部种子管理局局长张延秋在会上表示,要优化保护审查机制,对有关性状有明确关联基因的,探索利用DNA指纹快速检测技术,加快授权进程。要强化种业市场监管,进一步完善种业大数据平台,健全国家品种标准样品DNA指纹图谱数据库,实现种子全程可追溯,加大对套牌侵犯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研究员张文英说,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鼓励种业原始创新,对于育种科研工作者来说,体现了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导向,为创新者提供法律保护框架。

  河北大地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武金燚说,对于企业来说,必须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企业投入人力物力研发的新品种,如被他人轻易盗用,对于研发方来说损失巨大。政府出台严格措施,加大种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对于规范促进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种业新品种意义重大。(记者 白明山 董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