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举办全市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战略培训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15 11: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近日,为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进农产品及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和发展,推动“商标富农”,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举办了“5·10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暨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战略培训会。全市各级商标管理部门负责人、农产品企业、地理标志注册、培育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就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市农业委、市商标协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农产品地理标志、中国地理标志注册申请和管理运用知识进行宣讲;宁乡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宁乡市畜牧畜牧局、浏阳市烟花爆竹总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战略推进的工作经验,省工商局商标处关静科长对长沙市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就如何推进长沙市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工作讲话。他强调,加强农产品及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和发展,推进农业品牌建设,是推进供给侧改革,实现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从三个方面加强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工作:一是加快注册步伐,不断做大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总量,二是促进管理运用,全力打造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三是加大保护力度,努力营造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发展良好环境。

  近年来,长沙市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和发展的政策措施,如《关于全面推进农业品牌建设的若干意见》《长沙市知识产权补助实施细则》《长沙市促进小微企业商标品牌提升的实施意见》等,各级商标管理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指导企业科学申报商标,用好管好商标,有力推动了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发展,全市涌现了浏阳花炮、浏阳烟花、浏阳蒸菜、沙坪湘绣、宁乡花猪等一批产业带动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品牌。目前,全市农产品商标总量稳步增长,中国地理标志商标已达13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