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娃加入“捍卫知识产权联盟” 向盗版说“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周韬 宋丽 编辑:余艺丹 2018-04-27 10: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现场销毁盗版光盘。

孩子们现场销毁盗版光盘。

  红网时刻长沙4月26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周韬 宋丽)辨别“撞脸”商标、销毁盗版书籍光盘……今天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一场捍卫知识产权行动昨日在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开展,而这次“打假”的主角成为了小学生们。

  现场,来自辖区科研单位、知识产权自主研发企业以及销售商家、居民群众、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宣誓“自觉抵制盗版,尊重智慧结晶”,萌娃还参与成立了“捍卫知识产权联盟”,成为“打假”行动的一员。

  知识产权保护要从娃娃抓起。街道负责人介绍,希望活动能使知识产权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也通过这类大手牵小手的互动,使得知识产权在科研人员与娃娃们之间薪火相传。东湖街道辖区内高校、科研机构达120余家。这里不仅是创新农业的示范区、聚集地,也是农业种业科技人才的聚集地和“种业产业链”的核心区,更是芙蓉区知识产权研发重地,拥有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科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中科院亚热带研究所等一批科研院所,袁隆平、官春云、邹学校等享誉中外的大国工匠,一同汇聚于这片科学滋养的沃土之上,聚合成走向世界享誉全球的“种业硅谷”。

  芙蓉区将知识产权作为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始终把知识产权强区工作摆在首位,狠抓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推动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出台了《长沙市芙蓉区发明专利补助实施办法(试行)》《芙蓉区关于落实长沙市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意见的实施细则》的通知等政策。2017年,芙蓉区专利申请量达3281件,专利授权量达到1085件,均创历史新高,获湖南省知识产权强区(一类地区)荣誉,被授予湖南省专利执法先进集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