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董道平 编辑:余艺丹 2018-04-16 10: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上午,长沙开福区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长沙金霞经开区隆重举行。仪式由金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纪工委书记荣爱华主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杨致辞,长沙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徐拥军讲话并宣布宣传月活动启动。长沙开福区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及区属企业代表共160余人参加。

  徐拥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长沙开福区和金霞开发区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近年来,长沙开福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始终把知识产权强区工作摆在首位,狠抓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17年,全区兑现授权发明专利奖励75.8万元,办理办结专利执法案件72件,专利申请达3583件、同比增长17.86%,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238件、同比增长58.95%;专利授权达1685件、同比增长11.37%,其中发明专利授权689件、同比增长34.83%,专利申请、授权及发明专利授权连续七年保持了10%以上的高增长。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长沙市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创建的“攻坚年、落实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贯彻落实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12条”,推动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为将长沙打造成全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做出开福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通报了2017年知识产权企业获奖情况,并对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进行授牌表彰。随后,还进行了知识产权政策宣讲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讲座。

  据悉,为了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区的建设,开福区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将原来的知识产权周升级为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从4月1日至4月30日,通过举办知识产权进园区、知识产权进企业、知识产权进社区、知识产权进校园、知识产权进机关和知识产权集中执法行动,在全区掀起一轮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激励发明创新的新高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