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通报表扬2017年度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8-04-12 10:10:0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8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对2017年度全省专利行政执法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通报表扬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常德市知识产权局、怀化市知识产权局等19个2017年度专利行政执法工作成绩突的出集体以及周素芳、傅伯成、罗星红等34名2017年度专利行政执法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

  近年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部署,湖南省组织开展“护航”“雷霆”专利执法专项行动,通过联合执法、公开口审、个案指导、跟班学习、案卷评查等多种方式,着力提高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举办上岗培训班、案例研讨班,为全省执法骨干提供了展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并为119名新进执法人员办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行政执法证;开展全省专利行政执法办案工作督查和年中调度,对办案进度进行实时通报,及时解决基层执法单位困难,系统举措有力提高了全省执法队伍能力。

  据统计,2017年全省共立案办理专利行政执法案件4652件,结案4564件,分别较2016年增长28.6%和26.9%。其中假冒专利案件4089件,专利侵权纠纷案件510件,其他纠纷案件53件,营造了激励创新的公平竞争环境,有力支撑了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