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市场化运营的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平台落户沅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陆丹 向珊 编辑:余艺丹 2018-04-04 10: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向珊)4月3日上午,沅陵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沅陵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举行。

  沅陵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由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旗下交易板块的运营主体——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与沅陵县最大的国有独资企业——沅陵辰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系我省首家完全市场化运营的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平台。沅陵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平台的设立,将是促进农村资源资本化、提高生产要素流动性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记者了解到,沅陵县作为全国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一直以来积极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领域先行先试。沅陵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的设立,正是推进农村产权流转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

  沅陵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沅陵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将在沅陵县人民政府和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服务“三农”的核心,充分发挥产权交易平台资源配置和价格发现功能,通过专业化市场运作,不断创新农村产权流转模式,全力促进林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房及宅基地、“四荒”地使用权、农业类知识产权、特色农产品等农村综合产权的有序流转,打通“三农”融资通道,全面激活农村要素市场,源源不断地为“三农”发展注入活力,助力沅陵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