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博开通原创内容版权认证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侯伟 编辑:余艺丹 2018-03-27 10: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9日,微博正式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平壑科技达成合作,将接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DCI(数字版权唯一标识符)体系,为平台原创内容开通版权认证。微博平台上的头条文章原创内容,将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提供基于DCI体系的数字作品版权登记。经过登记认证的微博原创内容,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将为拥有其版权的用户提供盗版侵权监测及快速维权服务。

  据了解,DCI体系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自主创新推出的数字版权公共服务新模式,通过为互联网上的数字作品分配永久的DCI码、DCI标,颁发数字版权登记证书,从而为版权相关方在数字网络环境下的版权确权、授权和维权等提供基础公共服务支撑。微博认证的原创作者,需要主动发起版权认证,填写认证必须信息,通过平壑科技提供企业级技术支撑平台服务,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DCI体系的支撑下快速完成登记确权。经过认证的作品可以在文章页面底部展示标识——版权所有者唯一认证码及电子版权证书。

  目前,这一版权认证机制已经覆盖微博签约自媒体、V+会员等重点产品线,以及内容激励签约大V、微博财经大V、微博知名设计师、画家、插画师等近万名用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