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协商会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8-03-22 16: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3月20日,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协商会在省知识产权局召开。会议交流分析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中杰、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覃永忠,以及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省局相关处室和湘江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段志雄对湘江新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湘江新区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工作,有利于打通新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有利于助推新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省知识产权局将全力支持,协同推进新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段志雄建议,一是加强统筹,有效运用国家、省、市等现有平台和资源,在共建共享、强强联合上下功夫;二是合理布局,不搞重复建设,立足新区经济功能区的定位,重点围绕促进企业发展和产业壮大做文章;三是做细做实,有效实施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服务,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新区产业发展、企业创新的引领作用,提升新区整体创新功能。

  湖南湘江新区是2015年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的全国第12个、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共覆盖3个国家级园区和2个省级园区,其战略定位是“三区一高地”。刘中杰提出,重点围绕资源共享、强强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以及高标准建设“一窗、一智库、三平台”推进新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他表示,湘江新区将坚持需求导向,坚持效益优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主动仗,强力推进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各项任务;同时,新区将构建促进市场主体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把知识产权工作与招商引资、产业布局等结合起来,在担当新区责任、“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中走在前列。

  2017年11月9日,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印发了《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湘江新区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要紧扣“三区一高地”(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聚集区,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长江经济带内陆开放高地)的功能定位,坚持统筹协调、需求导向、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以提高新区创新创造能力、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提升知识产权运营效率、助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为目标,按照特色化、专业化、信息化的基本思路,高标准建设“一窗、一智库、三平台”(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窗口,知识产权研究机构,专利大数据服务、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