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召开知识产权局长会议 列出2018年任务清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美淇 李莎 编辑:余艺丹 2018-03-05 10: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日,2018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李莎)3月1日,2018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18年知识产权工作任务。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进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表示,2017年是长沙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取得了“大丰收”,实现了“大满贯”。长沙成为全国唯一实现强市创建、综合管理改革等四项改革创新工作集成式落地的城市;率先全国首批试点城市启动并完成综合管理改革,实现专利、商标、版权“三权合一”;率先在全国出台《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着力构建大、快、严、同保护格局,该措施与长沙市人才新政22条、工业新政30条一同列为长沙创新开放发展的支柱性文件。同时,长沙知识产权局获得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先进集体、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先进单位、全省知识产权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2017年长沙全市累计申请专利37051件,同比增长24.51%,全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7.08件。全年商标注册登记量5096件,在全国105个窗口中排名第3位。长沙还设设立了1亿元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扶持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29家企业通过270件专利质押实现融资7.37亿元,同比增长71.9%。

  会上,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拥军部署安排了今年区县(市)、园区重点工作。今年,长沙市将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创建,深入推动知识产权在城市经济发展、产业规划、综合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全面利用和聚合发展,推动形成先进的城市知识产权发展理念和治理模式;深化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长沙模式”;打造一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一站式”快速受理各类知识产权举报投诉和纠纷案件,为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预警、运营、公证、维权等快速系统保护服务。

  此次会议由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向红出席会议,全市各区县(市)、园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长沙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开展交流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