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荣获2017年度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剑 周大业 编辑:余艺丹 2018-02-28 09: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杨剑 通讯员 周大业)2月27日,记者从湖南省辰溪县科技局获悉,在前不久召开的2018年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辰溪县被评为2017年度湖南省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县,为全省30个先进县(市、区)之一。

  过去一年,辰溪县委、县政府以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建设为契机,高度重视全县知识产权工作,先后出台了《辰溪县专利资助管理办法》《辰溪县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培育工作方案》等系列激励措施,正式实施了《大力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经济发展行动方案》《辰溪工业集中区入驻企业优惠(奖励、扶持)补充办法》,对集中区内的企业获得“国家、省级高新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称号的企业,县人民政府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对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企业,县人民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在集中区发展上市的企业,县人民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县科技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一对一指导企业申报专利,帮助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同时,在2017年4月成功引进长沙智德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入驻工业园,为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与申报、专利挖掘与申请、企业专利导航等知识产权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指导。通过集中宣传、举办培训、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等举措,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了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

  2017年,全县共完成专利申请131件,较2016年增长67.9%,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完成41件,较上一年增长105%;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3件,并成功申报4家高新技术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