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株洲市连续三年包揽湖南专利奖特等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8-02-27 11: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笔者从省专利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17年度湖南专利奖获奖项目确定。株洲市一企业获得全省唯一的特别奖,这是株洲市连续三年夺得这一最高奖项。

  2017年度,株洲共有10个项目获奖。其中特等奖项目1项(全省仅1项),一等奖项目3项,二等奖项目4项,三等奖项目2项,项目获奖情况为历年最佳。

  获得特等奖的项目为中车株洲所的“一种三电平双模式空间矢量过调制方法及其系统”;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分别为中车株机公司的“一种电力机车及其供电系统和供电方法”、钻石切削公司的“不等螺旋角立铣刀”和时代新材公司的“一种轨道交通二系减振方法及橡胶沙漏层叠弹簧”,一等奖获奖项目占全省总数的43%。

  其中,中车株洲所特等奖的项目原创性提出了一种三电平双模式过调制方法及其控制系统,通过在线实时自适应补偿、最优非线性拟合算法,实现了全速度范围内脉宽调制电压精确输出,并创造性解决了低开关频率下转矩脉动、车网谐振和谐波抑制、无二次谐振回路下电流拍频等业界难题,构建了我国轨道交通牵引传动控制技术平台,实现核心技术完全自主,打破了国外公司的长期垄断。作为中国高铁牵引传动系统的核心专利,该专利技术成功应用于在研的600km/h高速磁浮列车、400km/h跨国联运高速列车,以及基于新能源的综合交通系统等高端传动领域。目前,累计实现销售产值328亿元,为国家节约重大装备采购资金超过3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