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产权重点支持产业目录公开发布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王康 编辑:余艺丹 2018-01-24 10: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知识产权重点支持产业目录(2018年本)》(下称《目录》),明确了国家重点发展和亟需知识产权支持的十大重点产业。此举有利于各部门、地区找准知识产权支撑产业发展中的发力点,高效配置知识产权资源,有效引导市场主体高质量布局知识产权,协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据悉,《目录》确定了现代农业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产业、现代交通技术与装备产业、海洋和空间先进适用技术产业、先进生物产业、健康产业、文化产业等10个产业共62项细分领域。

  据介绍,该《目录》中的产业主要是根据《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党中央、国务院文件明确的重点发展方向确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