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批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示范企业出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8-01-24 10: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经企业申报和专家评审,日前,湖南省首批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示范企业创建单位名单出炉,全省共有71家企业入选,其中来自长沙的企业有30家。

  专利授权是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基础条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湖南省工矿企业专利授权量前十位中,有中联重科、中民筑友、楚天科技、中车株机等4家企业入选上述示范企业。其中,中民筑友以290件专利授权量排名工矿企业第一位。

  去年3月,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了《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方案(暂行)》。该方案明确,对于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示范企业以及进入创建阶段的企业,在知识产权战略各类专项、重点发明专利资助等项目上给予重点支持;为企业知识产权建设优先提供决策咨询、政策制定、战略实施等方面的指导,并为企业“走出去”学习培训提供机会。

  该方案提出,创新示范企业创建期最长为三年,按照企业完成设定的目标任务,实行进入与退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到2020年,全省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企业达到100家。

  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示范创建,将打造具有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的知识产权强企,全面提升湖南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