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通过率居全国第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湘玲 编辑:余艺丹 2018-01-22 10: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中,湖南省有124名考生通过考试获得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通过率为24.03%,居全国第五。其中法律单科通过率为51.11%,居全国第一,专利代理实务单科通过率为30.91%,居全国第三。

  2017年,为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省知识产权局周密部署,成立了以副局长刘跃红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处室和人员负责考务工作;积极为考生提供便利条件,将现场缴费改为网上缴费,将考点定在交通便利、软硬件设施条件较好的湖南大学;加大培训力度,与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培训管理经验丰富的机构合作,先后举办2次、为期5天的培训班,邀请名师进行授课。通过系列措施,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通过人数和通过率较往年都有大的提升。

  近年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专利代理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促进专利代理人才队伍培养和专利代理机构服务能力提升。自2009年成为代理人资格考试考点以来,共有600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有近千名考生取得专利代理人资格,且通过考生年龄呈年轻化趋势,为我省知识产权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