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前瞻:站上新起点 共绘新蓝图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孙迪 编辑:余艺丹 2018-01-04 10: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1月4日,新一年的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即将在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将以崭新的姿态,描绘新时代的知识产权工作蓝图。

  “十九大以来的第一次全国局长会即将召开,这对我们全面系统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知识产权的新阐述、在知识产权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有重大意义。”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表示,2018年,广东知识产权工作将乘着党的十九大的强劲东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将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努力推动知识产权创造由多向优、保护由弱到强、运用由点到面的转变,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广东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党的十九大对知识产权工作作出了高屋建瓴的部署,作为肩负着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重任的知识产权人,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期待与全国各地的同仁一道,把党的十九大的重要部署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去。”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谢商华对全国局长会充满期待,“2018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总抓手’,纵深推进知识产权创新改革,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和创新型国家贡献四川力量。”

  “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我们要以新气象、新姿态、新精神、新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厦门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卢琳兵表示,作为知识产权人,要在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和经济发展向高质量转变过程中,积极发挥知识产权的支撑引领作用,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奉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将厦门市的四大知识产权使命履行好、落实好,做出“厦门贡献”,支撑创新发展。

  “以新作为书写新时代的知识产权篇章。”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凝聚了全系统的共同期待。这份期待,必将在此次会议上碰撞耀眼火花,奏响时代强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