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建设工作协调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12-25 11:1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日前,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建设工作协调会。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跃红出席,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中国建设银行长沙分行、长沙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及担保机构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会议。

  刘跃红指出,在知识产权经济时代,创新是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基石,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至关重要。引导企业把知识产权转化为生产力,离不开资金、银行和财信机构的支持。此次集大家之力启动全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偿资金建设,旨在搭建一个平台,解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难、处置难和费用高等问题,为中小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推动湖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

  会议解读了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的初步建设方案,介绍了作为准入机构落实风险补偿资金运行机制的合作方案,各参会单位对风险补偿资金的建设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提出可行性意见或建议。

  近年来,湖南省从政策、服务、投入等方面多管齐下,较好地解决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的后顾之忧,也提高了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的积极性。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2017年湖南共开展专利质押融资113笔,质押专利500件,融资额逾11亿元,融资质量、数量稳步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