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12-20 10: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高校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对于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至关重要。日前,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启动了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将整合高校、政府、金融、企业、中介等各方资源,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

  根据省知识产权局出台的《关于申报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试点的通知》要求,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应重点开展在高校建立并实施知识产权统一管理机制、推动高校创新成果产业化、加强高校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今年,省知识产权局将遴选3个左右的高校开展试点,首批试点时间是2018至2020年,成熟后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进行全省推广。高校知识产权建设试点获批后,知识产权部门对每个高校经费支持300-500万元。

  目前,高校知识产权建设试点已经启动申报程序,申报材料包括申请报告、申报书和为期三年的知识产权中心建设方案,包含了基本条件、市场化机制、激励政策、运营人才、预期指标等五个方面的内容。省局在对申报对象初步审查后聘请相关专家进行评选,评选公示结束后将公布首批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试点名单并授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