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高新技术企业数再创新高 总数已达25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12-20 10: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科技厅消息 近日,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正式公布《关于公示湖南省2017年第二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湘阴县本批次共有7家企业登上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加上今年第一批公示的6家,湘阴县2017年共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3家。至此,湘阴县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达25家,创历史新高。

  据悉,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有效期为3年,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依照《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申请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同时还可获得湘阴县给予的5万元奖励。截至目前,湘阴县已对2015、2016年获得认定的10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奖励50万元。

  今年以来,湘阴县科技局积极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及申报工作。组建专业团队深入企业做了大量政策宣传和情况调研工作,并开展定向帮扶和精准服务,以“个性化”的培育方式给予针对性培育辅导,帮助企业在知识产权、技术研发、财税筹划、企业管理等方面达标升级。

  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知识产权不足、技术创新匮乏、财税管理不清、研发组织管理混乱等情况,湘阴县科技局引进专业机构深入企业生产现场进行调研并与企业生产、技术人员沟通交流,围绕企业生产系统、工艺产品等方面挖掘潜在的创新技术,撰写并申请知识产权;搭建企业与高校、研究所之间的合作桥梁,提高企业在项目开发、技术转移转化方面的能力;与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机构建立业务合作,对企业进行财务指导,并帮助企业建立研发费核算体系;为企业梳理研发活动核算体系的建设、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研发活动、完善研发机构的设施和设备管理及建立研发人员的绩效考核奖励制度等一系列工作。

  湘阴县科技局的“保姆式”服务推进了全县高新技术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获得企业的高度认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