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长沙赛区复赛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李沛 编辑:余艺丹 2017-12-11 08: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长沙赛区)复赛在湖南省科技馆举行。

未来出行命题的参赛选手正在准备演讲内容。

风能利用命题的参赛选手现场制作作品。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李沛)12月9日至10日,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长沙赛区)复赛在湖南省科技馆举行,来自湘、鄂两省123名学生48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复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5支队伍、二等奖10支队伍、三等奖15支队伍、优胜奖18支队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5支队伍,将代表长沙赛区参加12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大赛旨在促进青少年科普创新和实际应用。自2013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本届大赛已是第五届。本届大赛在全国范围内设置了15个赛区,赛事分为“创意作品”及“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全方位考察青年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操作的综合能力。

  在长沙赛区,报名参赛队伍共有2440支,征集有效参赛作品507项,其中创意作品单元50项,科普实验单元457项。经过初赛评审,最后评选出未来教育、未来出行、风能利用和火星探索4个命题共48支队伍参加复赛。

  经过激烈角逐,“智联之光”代表队获得本次复赛未来教育命题一等奖;“Sister- con”代表队获得本次复赛未来出行中学组命题一等奖;“搬砖团队”代表队获得本次复赛未来出行大学组命题一等奖;“长中016”代表队获得本次复赛风能利用命题一等奖;“万里长征”代表队获得本次复赛火星探索命题一等奖。这5支队伍将代表长沙赛区参加12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同时,本次复赛还评出了湖南科技大学等21家“优秀组织单位”和24位“优秀指导老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