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培训研讨班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12-08 10: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12月7日,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培训研讨班在长沙开班,来自各市州教育和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全省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的学校老师等100余人参加。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覃永忠、省发明协会理事长龚世益出席开班仪式。

  覃永忠指出,近年来湖南认真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大力实施青少年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程,在探索教育模式、挖掘教育资源、丰富活动载体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取得丰硕的成果,4所中小学纳入全国试点学校,21所学校入选全省首批试点学校。覃永忠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倡导创新文化,进一步加大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工作力度,在加强知识产权课程建设、丰富创新实践活动、强化师资力量培训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局面。

  龚世益表示,要进一步总结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的经验和做法,扎实开展中小学教育试点工作,通过培育一批能带动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试点、示范学校,让青少年从小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

  开班仪式为21所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授牌,为获得第十三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的项目颁奖。培训班上,来自长沙市沙湖桥小学的教师代表作了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的经验介绍,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和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专家分别以《创新永远在路上》《创新过程中的专利信息利用》为题作辅导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