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三权合一”落地 知识产权事业掀开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阳明 周闯 编辑:余艺丹 2017-12-06 16: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商标管理职责和人员编制划转签字仪式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阳明 周闯)12月5日,长沙市商标管理职责和人员编制划转仪式举行。在市委组织部、市编委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的见证下,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将商标管理职责和人员编制移交划转至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实现了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行政管理的“三权合一”,这标志着长沙在落实中央改革精神,推动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创新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和突破。

  按照《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管理职责和人员编制划转方案的通知》(长政办函〔2017〕170号)要求,原来由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承担的注册商标管理、商标保护和执法监督工作等职责现划转至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同时,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划转15名人员编制至市知识产权局管理。

  下阶段,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将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为统领,加快推进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和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让知识产权真正成为长沙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