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中医药知识产权》获湖南省首届法治公益广告一等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12-06 10: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12月4日,在长沙举行的湖南省“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活动上,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湖南卫视金鹰纪实频道出品的《保护中医药知识产权》荣获“湖南省法治公益广告及法治微电影大赛”公益广告类一等奖。

  湖南省法治公益广告及法治微电影大赛由中共湖南省委法治办、湖南省司法厅联合举办,获奖作品将择优在湖南省级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中进行为期3个月的展播。《保护中医药知识产权》取材于中国首部知识产权专题纪录片《国之利器》,是《国之利器》里的一个典型案例。“我们收到评选通知后,经过精心挑选,后来选择了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这个题材。”《国之利器》总导演黄彩良介绍,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很多中医药配方都是数代人流传下来的智慧结晶,通过多年临床实践已经证明了它们内在的合理性。

  “联合省知识产权局制作公益广告《保护中医药知识产权》,我们既希望全社会运用现代知识产权制度推动科技创新,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也希望制定传统中药的保护条例,给予中华瑰宝特别的保护。”黄彩良说。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旭介绍,近年来该局大力推进普法工作,通过法治教育培训、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制作知识产权法治成果展板、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展法治宣传、编印专利行政执法书籍等方式,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工作人员法治意识明显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得到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