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2016年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12-04 09: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经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知识产权局择优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评审或核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被评为2016年度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金文锋、谭可、刘明玉等6人被评为2016年度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省知识产权局坚持抓增量提质、抓保护创新、抓转化运用、抓自身建设,每年扎实做好五件实事,知识产权各方面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1至9月,该省专利申请量55474件,同比增长18.5%;发明专利申请量20693件,同比增长26.42%。截至9月底,全省有效发明专利量达32800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上升到4.81件;长株潭地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7.61件。近三年,该省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增长率在30%以上,超过全国平均增长速度。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湖南又有3项专利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金奖。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近几年来,省知识产权局出台了多项措施加强对创新企业的扶持,助力其产生更多的创新创造和专利成果。今年,该局选派20名知识产权协理员赴19家企业工作,协助企业建立和完善知识管理制度;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为11家企业推送专利信息,帮助企业建立专利信息利用机制。截至目前,该省依法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达67家,比2016年底增加8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