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商标注册全面实现网上申请缴费服务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文君 编辑:余艺丹 2017-12-01 10: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23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推进一年多来,商标注册网上申请、网上查询、网上公告、网上缴费已经全面实现,网上申请业务已扩大至23项。商标业务规费降低50%,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

  我国市场主体商标品牌意识日益增强,商标注册申请量持续快速增长。今年1至10月,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为441.3万件,比去年全年申请量369.1万件多72.2万件,其中网上申请377.1万件,占申请总量的85.45%。截至目前,105个商标受理窗口、49个商标质权申请受理点已遍布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

  与此同时,我国企业商标品牌价值不断增长,品牌引领经济发展作用更加凸显。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品牌价值提升最快的国家,据有关品牌评价机构统计,过去12年中国品牌价值增长了937%,已经占全球品牌百强总价值的1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