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批金牌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师在广东决出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作者:曹越 编辑:余艺丹 2017-11-30 10:39: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8名全国首批金牌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师通过一场精彩的挑战赛在羊城广州决出。

  此次金牌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师挑战赛由全国知识产权分析评议联盟主办,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承办,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支持,广东中策知识产权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工业机器人专利联盟、深圳市威世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广州睿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IPRDAILY以及广东省专利信息协会共同协办。

  赛事历时2个月,在10月初的网络公开征集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师报名参加。其后通过网络投票,共选拔出20家联盟内服务机构以个人参赛。挑战赛当天,这20家机构遴选出了16名分析评议师最终参战。由10位资深知识产权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团和数百位大众评审现场投票决出金牌分析评议师。

  挑战赛由一出别开生面的情景剧《山卡拉卖鞋》拉开序幕,通过一个虚构的海岛卖鞋的故事精彩演绎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的重要性。

“闪亮登场”环节中,各位选手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才艺表演。

  第二个环节“闪亮登场”是选手的自我展示。诗歌朗诵、歌曲演唱、魔术表演、圆周率背诵、小品表演,多才多艺的选手为大家带来充满个性的才艺表演。这个环节由大众评审团通过微信投票为选手打分。

“步步为赢”环节中,选手紧张地答题。

  在第三个环节“步步为赢”中,首先是每人一题随机抽选的必答选择题题,之后是20道抢答判断题。通过这轮惊心动魄的角逐,总分靠前的12名选手杀出重围,进入最终的环节“胜者为王”。

“胜者为王”环节中,选手争分夺秒地答题。

  最终决战是分析题,选手首先随机抽取自己的题目,经过5分钟的准备,上台做2分钟的答题。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选手们将自己的多年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经验浓缩在2分钟内,连在座的专家评委团在在点评时都不由感慨选手们的“功力高深”。

本次挑战赛最终决出了8位金牌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师。

  最后通过三轮现场比试,来自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杨欣宇等8位选手获得了金牌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师的称号。

  此次挑战赛充分发挥全国知识产权分析评议联盟工作优势,进一步普及了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全面提升联盟成员单位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的能力,为行业经济科技活动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