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磁浮论坛12月8日张家界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余艺丹 2017-11-30 10: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湖南磁浮公司获悉,2017国际磁浮论坛(湖南)将于12月8日在张家界市举行,目前论坛筹备已经进入倒计时。

  本次论坛以“磁浮交通技术创新与应用”为主题,旨在推介展示湖南磁浮交通工程化产业化成果,加大湖南磁浮技术的国际话语权,为2020年在长沙举办的第25届国际磁浮大会创造条件。据了解,国际磁浮大会也是全球磁浮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技术最权威的国际会议,每2年举办一次。

  本次论坛由省国资委、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公司、湖南省磁浮技术研究中心、张家界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共同承办,国内外磁浮交通领域的顶尖专家和国内磁浮相关单位、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将参会。

  磁浮交通作为国家战略“中国制造2025”中重点发展的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已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湖南是磁浮技术应用实践和运营推广的先行者,由湖南磁浮公司承建和运营的、中国首条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示范项目“长沙磁浮快线”,自2016年5月6日试运营以来,以安全性高、噪音小、造价低等特点受到海内外瞩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