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创建工作评选结果公布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 作者:李杨芳 编辑:余艺丹 2017-11-29 10: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日前召开的2017全国版权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上,国家版权局公布了2017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示范单位(软件正版化)、园区(基地)评选结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周慧琳出席会议,并为代表授牌。

  会上,国家版权局授予山东省即墨市、广东省东莞市等“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称号;同意四川省绵阳市、河北廊坊市等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授予天津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等35家单位 “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授予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大党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 “全国版权示范单位(软件正版化)”称号;授予武汉大学科技园、鄂尔多斯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等5处园区(基地) “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称号。据悉,近年来,国家版权局持续开展全国版权示范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国家版权局已授予10个城市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109个单位为全国版权示范单位、29个园区(基地)为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

  会上,周慧琳做了主旨发言。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版权社会服务工作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版权社会服务工作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加快版权强国建设,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的版权法律制度体系得到不断完善,版权社会服务水平也在不断提升,有效鼓励了各类版权作品的创造、创新,版权成果转化成效明显,截至2016年,全国著作权登记总量已突破200万件。同时,我国版权执法监管力度也在不断加强,2005年至2016年11年间,各级版权主管部门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9.35万件,收缴各类侵权盗版制品5.08亿件,版权秩序和环境获得持续好转。

  周慧琳表示,要全面深刻认识版权社会服务工作在创新型国家和版权强国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版权社会服务工作水平,这将是今后的重要任务。国家版权局将在切实做好著作权登记工作,深入开展版权产业规划布局,加大版权宣传力度,促进版权国际合作不断深入,推动版权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