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国际磁浮论坛(湖南)将于12月8日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陈巧玲 编辑:余艺丹 2017-11-29 10: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 (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陈巧玲)2017国际磁浮论坛(湖南)将于12月8日在张家界市举行,目前活动进入倒计时。

  本次论坛将以“磁浮交通技术创新与应用”为主题,旨在推介展示湖南磁浮交通工程化产业化成果,加大湖南磁浮技术的国际话语权。主题活动包括试乘长沙磁浮快线、学术报告、学术沙龙等。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公司、湖南省磁浮技术研究中心和张家界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共同承办。国内外磁浮交通领域的顶尖专家和国内磁浮相关单位、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160余人将参会。其中美国专家蒙哥马利院士、德国专家郑清华博士、巴西专家斯蒂芬教授、韩国专家韩亨舒博士、俄罗斯专家谢尔盖斯米尔诺夫及湖南省磁浮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龙志强等知名专家,将围绕磁浮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磁浮交通作为国家战略“中国制造2025”中重点发展的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已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与巨大的市场潜力。湖南是磁浮技术应用实践和运营推广的先行者。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结合区位优势,将磁浮交通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从战略高度进行顶层设计和实际推动,制定全省磁浮交通发展规划、成立省级专项领导小组、构建省校合作科研平台,以及全力打通磁浮装备制造、设计咨询、人才培养等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着力打造以磁浮交通为代表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通过自主研发和引进技术,目前湖南省已经掌握了磁浮核心技术,磁浮交通的主要设备设施、配套件采购都可以在省域内完成。2016年5月6日,国内首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长沙磁浮快线试运营,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成效。今年9月,由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发起成立湖南磁浮集团股份公司,主营磁浮交通的投资建设、设计咨询、装备制造和运营管理,将进一步加速湖南磁浮交通工程化产业化进程,将湖南打造成国际磁浮产业化基地。

  国际磁浮大会是全球磁浮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技术最权威的国际会议,每2年举办一次。2020年第25届国际磁浮大会将在长沙举办,本次论坛也是为成功举办2020年第25届国际磁浮大会创造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